蹲坑战斗机

玉璧


辽阔的中原大地上,零零散散着大大小小上万个国家,但其中最为强大的莫过于江国和金国,其他国家或多或少都依附于这两个国家。




却说那江国国君江澄出猎时遇到猛兽袭击,幸而被自己少时捡到的一块玉璧护住心脉,才得以逃过一劫。江澄认定这是冥冥中自有天意,玉璧再也没有离过身。




可是在某一天,江澄正迷迷糊糊枕着胳膊犯着困,这块玉璧却在他眼皮子底下变成了一个人,还是一个男人。




江澄震惊地看着眼前的男人,不知一向警觉的自己今日为什么如此放松,试探着问“你是谁?”男人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,终于抬头看着他,一双干净又温润的眸子带着些羞怯看着江澄,“我名蓝涣,字曦臣,我就是你随身佩戴的那块玉。”蓝曦臣的声音不疾不徐,温和地抚平江澄心中的疑虑。




“既然如此,你以后就住在我身边吧。”江澄义无反顾地相信眼前的人,尽管他们只是第一次见面。江澄看着光裸着的蓝曦臣,突然红了脸,拿了一套衣物给蓝曦臣,“你先穿这个,不合适明天再换。”




蓝曦臣不像是第一次面对衣物,手巧地系上扣子,腰带。微笑着看着江澄,江澄挑一挑眉,“夜深了,睡觉吧。”蓝曦臣紧张地拽住腰带,“我和你一起睡吗?”“不然呢?”江澄疑惑地看着蓝曦臣,“我以前不还天天把你揣在怀里吗?”




正值夏日,纵然到了深夜,似乎还是有几分燥热,正处于一个盖被子嫌热,不盖被子嫌冷的尴尬阶段,江澄睡得也不舒服,翻了几次身,还是睡不着。江澄正烦躁着,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拉住了,偏头看着蓝曦臣,蓝曦臣拽着他的一只手,“阿澄睡不着吗?”




可能蓝曦臣本为玉身,即使变成了人也带着几分凉气,江澄毫不犹豫地把蓝曦臣搂进怀里,“无事,抱着你就能睡着了。”蓝曦臣感受着江澄透过衣物传来的体温,偷偷蹭了蹭江澄的胸口,慢慢进入了梦乡。




第二天,江澄难得的起晚了,急急忙忙吩咐下人给蓝曦臣准备好衣物就去上朝了。




蓝曦臣醒来,没看见江澄,一个侍女走过来,“公子,我伺候你更衣吧。”蓝曦臣有些茫然,稍微晃了晃脑袋,婉言拒绝了。看着江澄安排的饭菜,心里有几分甜蜜,“阿澄,我陪了你十年了,我现在只想继续陪你,以另外一种形式。”





江澄回来,看到蓝曦臣前面的饭菜,眉头紧蹙,“饭菜不合胃口,怎么没吃?”蓝曦臣听到江澄的声音抬起头,“等着你一起吃。”江澄心头一暖,面上却不显,“哪需要你等,先管好自己。”蓝曦臣看着嘴硬的江澄,也不反驳,只是夹了些菜给江澄,“就只想和你一起吃。”




蓝曦臣很安静。江澄这样想,每每在他去批奏折之时,蓝曦臣就用一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看着他,把他看得心一软,就准他进来,进来了,他也不说话,也不打扰,自己找个地方待着就开始看书,只时不时帮他续上一杯茶。




这样很舒服,和蓝曦臣一起,互不干扰又相互融入的日子,让他觉得真的很安心。





“阿澄,你看,今年的荷花开得真好。”蓝曦臣蹲在岸边用手轻轻抚着湖水,江澄看着蓝曦臣明媚的笑容,带着些孩子气的动作,心一下软了,“曦臣……”“嗯?”蓝曦臣疑惑地转头,“曦臣,我喜欢你,这些日子,我真的很开心,我们两个在一起吧。”



蓝曦臣起身,看着江澄,微微一偏头,带着些俏皮“好。”





当然,得知这个消息的大臣就不是很高兴了。“陛下三思,应看重皇嗣!”江澄不耐烦地一摆手,“早些年已经立了长公主之子为太子,皇嗣之事不必再提,我意已决。”几位大臣都知道江澄决定的事,几乎没有人能改变,只能无奈地退下。




江澄与蓝曦臣成亲办得很大,作为历史上第一位男皇后,蓝曦臣受到了很多质疑,每个人都在看着他,等着看他被江澄冷落抛弃,或是与一堆女子于后宫争宠,毫无尊严。




当然这些,当事人并不知道,江澄看着身下的蓝曦臣,美得让人自甘沉沦。蓝曦臣的手抓住江澄的肩膀,又怕掐疼江澄,只能断断续续喘着气,“轻点,阿澄,我受不住。”




此后半年,江澄夜夜宿于凤梧殿,那些想看皇后笑话的人也慢慢收了心思。




这天,江澄来到凤梧殿,就看见蓝曦臣一脸沉重,“阿澄,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。”江澄看着紧张的蓝曦臣,轻轻抚着他的脸,“别怕,没事,说吧。”




“其实,你的姐姐,江国的长公主,并没有去世。十年前,你和江姑娘,魏公子遇敌,魏公子和江姑娘拼死保护你,后来,我和我的弟弟忘机与金国国君金子轩偶遇又救了他们,江姑娘和金公子相爱,魏公子和忘机也修成正果,只是他们身体尚未恢复,不能舟车劳顿,我就只好把金小公子带来,如江姑娘所言护着你们二人。”蓝曦臣解释完,发现江澄低着头也不说话,蓝曦臣突然有些慌,拉着江澄的手,“阿澄,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。”




江澄声音有些嘶哑“你是因为阿姐的吩咐才和我在一起的吗?”蓝曦臣连连摇头,“怎么可能,阿澄,不是,我陪了你那么久,我是真的真的,喜欢你。”江澄把恍然无措的蓝曦臣搂入怀中,“那就够了,只要有你这句话就够了。改日我们去金国,找阿姐,让她见证我们在一起。”






也许是江国和金国交界处风水不太好,谁也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遇害。江澄也没想到,蓝曦臣会因为保护他走了。他看着蓝曦臣,心口插着一把剑,流着血跌到他怀里,“曦臣,别吓我,找军医,快!”蓝曦臣的身体渐渐消散,只留下一块玉璧。




“这样下去不行,快劝劝陛下。”没有人想到,蓝曦臣的离去会给江澄带来那么大的打击,江澄依然按部就班地过着蓝曦臣没有出现时过得日子,平平淡淡,好像蓝曦臣从没出现过。如果不是江澄看着那块玉发呆,江澄因为一顿午膳失声痛哭,“不会有人,没有人会等我了。”大家或许认为江澄已经放下了。




可没想到,命运没有轻松的放过江澄,一日,江澄醒来,连那块玉璧也不在了。“曦臣,你是在怪我没有保护好你吗?连这么一个念想都不愿意给我留。”






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好消息,金国国君偶然得到一块美玉,听其描述,与蓝曦臣的本体极其相似。江澄原本想直接去金国,却被几位臣子拦住,“我们还不清楚几次三番想害陛下的人是谁,这样急匆匆去,遇袭怎么办?拿到玉回来,如果有遇害怎么办?”江澄一想到如果蓝曦臣还在却在回程中又遇害,一惊,一下反应过来,“传信给金国,愿用十五座城池换取美玉。”







与此同时,金国。


蓝忘机面若寒霜,“不可能。”魏无羡想劝一劝他,“兄长这次因他受伤,他不仅不亲自来,还只派了一个使者,他这是真心喜欢兄长吗?”魏无羡叹了一口气,他知道蓝忘机和蓝曦臣这一对兄弟,感情甚笃,蓝忘机如此生气也不是没有原因,只好把形势向蓝忘机分析一遍,蓝忘机面色才稍缓,“那我亲自走一趟,你的伤还没好全,就不要跟着我舟车劳顿了。”







来到江国,蓝忘机看着江澄激动的把玉接过去,却迟迟不提城池的事,“怎么回事,江澄他莫非觉得兄长还比不过十五座城池?”“陛下,这玉璧上有一处受损,我来指给你看。”

江澄心一痛,这次受损一定是因为我吧。六神无主地就把玉还给蓝忘机。






蓝忘机后退几步,“陛下似乎并没有割划城池的意思,不如让我和玉一起撞在柱子上,也不必为难了。”江澄心一颤,“使者误会了,我只是太高兴了,来人,取地图。”蓝忘机看着江澄慌张的模样,再也无法自欺欺人,江澄是爱着蓝曦臣的,比他想的,多很多。





江澄每日看着玉璧,像魔怔一样对着玉璧说话,可是玉璧没有办法回应他。





一天晚上江澄眼泪砸在玉璧上,“曦臣,我想你了,特别想你。”第二天早上,江澄去上朝,看着玉璧,轻轻印上一吻。




等他回来时,他日思夜想的人坐在桌边,“阿澄,等你吃饭呢!”
















哈哈哈,今天看杂志看到廉颇蔺相如传的奇葩脑洞,和自己想象中的差了很多,整篇文章都很杂乱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