蹲坑战斗机

摘花

蓝忘机最后报了云深学校,魏无羡本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也跟着去了,江澄一看,也去吧,至少有个照应。



到了学校门口,魏无羡好奇地问,“蓝二哥哥为什么会报云深学校?”蓝忘机看着正向这边走来的蓝曦臣,恍然似乎笑了,“哥哥在这。”



蓝曦臣比蓝忘机魏无羡江澄三人大着六岁,读博之后直接留校做了教授,知道弟弟来了还和自己选了一个专业自然是高兴的。

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敞开怀抱,江澄和魏无羡目瞪口呆地开着日常高冷的蓝忘机扑进蓝曦臣的怀里,甚至蹭了蹭,“哥哥。”蓝曦臣笑意深了几分,“不向哥哥介绍一下你的朋友?”



“魏无羡,江澄。”简洁明了地介绍,让魏无羡和江澄嘴角抽了抽,我们不配获得更多的介绍吗?



蓝曦臣无奈地看了一眼蓝忘机,转向魏无羡和江澄,“你们好,我是忘机的哥哥蓝曦臣。”江澄看着蓝曦臣温和的笑容,心突然颤了颤,被魏无羡怼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“你好。”蓝曦臣非常自然地想拉过蓝忘机的行李箱,却被蓝忘机拦住,“哥哥,我不小了,可以自己提了。”




蓝曦臣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,他们两个也连连摇头,“不用不用,我们可以自己来。”蓝曦臣无奈,“时间还早,我带你们去宿舍整理好再来吃饭吧?还是你们现在饿,放好行礼直接吃饭,吃完饭再整理。”蓝曦臣温声问道,三人略一思索,“不用了,我们整理好再吃。”




三人虽然都自主独立,但也是第一次离家,在三人整理房间的时候,蓝曦臣随便看几眼就知道三人缺些什么。有蓝曦臣的帮助,房间整理得很快,魏无羡看着蓝曦臣,突然懂蓝忘机对蓝曦臣的依赖了,脾气温和,相貌俊美,贤惠持家。这样的哥哥哪里找?



出去吃饭的时候,蓝曦臣怕魏无羡和江澄有什么忌口,直接把菜单递给他们,“你们先点吧。”魏无羡和江澄看着菜单,习惯性地按照他们和蓝忘机高中出去吃饭的配置点了,他们两人点着菜,蓝曦臣就细细问着蓝忘机最近的生活。

魏无羡和江澄难得见蓝忘机乖顺的样子,看得高兴。看着看着,江澄的眼神又不由自主移到蓝曦臣身上,蓝曦臣和蓝忘机不愧是亲兄弟,长得确有七八分相似,只是蓝曦臣眸色较深,唇色较浅,面部线条较为柔和,面若美玉,比起蓝忘机的那张冷脸,江澄觉得蓝曦臣好看多了。



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,江澄觉得自己的那群高中同学真应该来看看蓝曦臣,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迷恋蓝忘机了,当然,后来恨不得把蓝曦臣藏起来的江澄拒绝承认自己曾经这样想过。




被盯着太久,蓝曦臣自然感受到这股视线,一转头就看见江澄直勾勾地看着他,微微一笑,江澄偷看被抓包心虚地低头一摸鼻子,恰好服务员来上菜,缓解了尴尬。



蓝忘机低头看着满桌的辣椒,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走向服务员,低声交代了什么。蓝曦臣看着一桌的重油重辣,微微愣住,很快又反应过来。




正打算夹一块附满辣椒籽的肉片,就被蓝忘机伸手拦住。然后服务员立马又端上一盘清蒸鱼一些清淡素菜,魏无羡和江澄立马反应过来,蓝曦臣应该不吃辣,有些不好意思,但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。



蓝曦臣看着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吃着辣椒,又看看帮蓝忘机夹菜的魏无羡,低头吃着饭,嘴角却带着笑,看来,忘机也找到适合自己的人了。




“你们报的什么专业?哪一个班?”蓝曦臣有些好奇,“A班,物理专业。”江澄言简意赅地回答,魏无羡打趣,“也不知道教我们的会是什么样的秃头老头,希望不要地中海啊!”



蓝曦臣带着笑,“我就是那个秃头老头。”魏无羡大笑地声音渐渐凝固,“蓝大哥你教我们,蓝大哥怎么可能是秃头老头,长得巨好看。”江澄无奈捂脸,“太丢人了。”



第二天,魏无羡早早起床,“既然是蓝大哥的课,我们就不能迟到,走。”比他早起了半个小时的蓝忘机和江澄表示无语。



“卧槽卧槽,什么情况,到上课时间了?”魏无羡看着密密麻麻的人,开始怒吼,艰难的在人群中穿梭,蓝忘机和江澄也有些茫然,江澄也怒了,“不知道啊!物理系有那么多人吗?还有,是不是还有些外校的。这不是大一的吧,我的天!”好不容易挤进去,三人很不幸没有挤到前面,只能在后排坐着。



魏无羡看着自己皱了的衣服,拉了拉旁边一个女生,“小姐姐,人怎么会那么多?”女生拿着一个相机,直勾勾地看着前面,“你懂什么,有谁能抵挡蓝教授的魅力?”




魏无羡打开手机,看着云深学校的贴吧,是的呢,贴吧里半壁江山属于蓝曦臣,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向蓝曦臣表白,表达钦慕。




上完课,蓝曦臣看着熟悉的场面,又是这样,一个也不愿意先走,这回又怎么忽悠他们,远远看着蓝忘机,“大家都去吃饭了吧,我也要陪着弟弟去吃饭了。忘机。”大家都顺着蓝曦臣的眼神看过来,看到蓝忘机。



“绝对是亲的,太像了,太帅了。”

“没有人觉得旁边那两个男生也很帅吗?四大美男,不同风格。”

……




随着议论纷纷,魏无羡本能嗅到危险,亲吻一下蓝忘机的脸,“看什么?没见过谈恋爱?”然后就拉着蓝忘机跑了。蓝曦臣看着丢弃了自己的蓝忘机的背影,又看着孤身一人的江澄,“既然这样,江澄,我们两个出去吃吧。”然后无比自然的走向江澄,江澄像一个提线木偶,僵硬着和蓝曦臣并肩前行。




“卧槽,不会吧?四大美男成双成对,留我徒伤悲?”

“难道我这一辈子都只配嗑CP吗?”

……




当然,蓝曦臣和江澄并不知道他们多了一群CP粉。也找不到魏无羡和蓝忘机了,“不如,就我们两个一起吃吧?”江澄提议,“好。”




蓝曦臣看着这次江澄点的菜,“没有辣椒吗?”“没事,养胃。”如果魏无羡在,“屁,其他人劝你你怎么不听。”



“我在学校外面有一套房子,要是真的想养胃,不如以后去我那里吃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江澄想想自己的胃炎,毫不犹豫答应了。



第一次去蓝曦臣那里吃饭,江澄还有些局促,但看着蓝曦臣温润的笑,又把半空中的心放下去,“不叫着蓝忘机和魏无羡吗?”江澄有些疑惑,按理来说,自己是和蓝曦臣最不熟悉的。蓝曦臣熟练地切着菜,“忘机找到了自己爱的人,我又怎么会去打扰呢?”



蓝曦臣的手艺真的不错,江澄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好吃!”“喜欢就多吃些,每天都来也行。”



蓝忘机和魏无羡完全没有注意被抛弃的江澄和蓝曦臣混在一起了,四人时不时聚餐,大部分时候,蓝忘机和魏无羡出去,江澄和蓝曦臣待在一起。



一个学期过后,等魏无羡微微咂摸出一点不对劲,拉着蓝忘机去蓝曦臣的公寓的时候,才发现,已经晚了,公寓一层就一家人,蓝曦臣也很放心地没有关门,于是他们刚出电梯,就能听见,“阿澄,今天想吃什么?”然后看见江澄走到蓝曦臣背后,搂着蓝曦臣的腰,“什么都行,曦臣做什么都好吃。”



“江澄!”蓝忘机怒了,走进房间,有些口不择言“我把你当兄弟,你居然想当我嫂子!”

江澄懵了一下,“你放屁,我是你哥夫!”

“嫂子!”

“哥夫!”

“嫂子!”

“哥夫!”

“嫂子!”

“哥夫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魏无羡and蓝曦臣:你们的重点是不是跑偏了。


后来,蓝忘机还是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当然,没人想到这件事竟然会让校长知道。

蓝曦臣和江澄坐在校长办公室,看着对面的校长,江澄的眉眼里充满不耐,要不是蓝曦臣轻握着他的手,他早就不想理这个罗里吧嗦的校长了。



校长蓝启仁显然十分愤怒,“曦臣,你在做什么?师生恋?”江澄十分迷茫,大学生了,怎么还管这个?蓝启仁本是有点迂腐的,更何况,这次,还是自己侄子!



“叔父,我知你现在暂时没有办法接受,但是,我还是会和阿澄在一起。”


叔父?江澄的脑袋不够用了,他现在应该讨好家长吗?


只是,看着蓝曦臣被蓝启仁骂半天了还不熄火,江澄还是想直接拉着蓝曦臣走人。


“你教了那么多学生,应该知道,学生是祖国的花朵……”


蓝曦臣被骂了那么久,脾气再好不可能不委屈,只能小声嘟囔,“我栽培了那么多祖国的花朵,摘一朵怎么了?”



听到蓝曦臣的嘟囔,蓝启仁愣了,江澄却乐了,拉过蓝曦臣,轻吻蓝曦臣的唇,“曦臣,你怎么那么可爱?”蓝启仁哭笑不得,“你们给我出去!”



四年后

江澄毕业,“现在不是祖国的花朵了,蓝教授还摘不摘?”

“阿澄!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的错。”








哈哈哈,蓝曦臣和江澄的人物性格都不太好掌控,蓝曦臣太完美,江澄太矛盾,多少会有ooc的情况,希望大家理解。哈哈哈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